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

一個不應該問的問題

那天教導小冉生字新詞—— “各族”。

不明白意思么。沒關係,我會告訴你。
但是我卻用了一個不應該問的問題來解釋這個詞義。

“種族”這個詞語,也許對大家來說很普通的詞語。
但是當我問道:“你是什麼種族?”的時候,再看著你的臉龐,我開始後悔了。因為你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我。
對不起,一句發自我內心的話語……

因為你是混血兒,而我從來沒看過您的父親,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活在這個世界上抑或離開你們了。所以,你的表情,讓我覺得自己傷害了你的心靈外。也許你會一度迷失了,到底你是屬於那一個種族?

可是,沒關係。小冉還有小軒、媽媽還有爺爺和國外的uncle疼惜。
雖然你有時候真的很頑皮,但你還是擁有一個很快樂的童年。<( ̄︶ ̄)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