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

應不應該存在?

那天小軒突然拋了幾個問題給我。
幸虧自己機警,懂得如何轉動腦經,回他一些“見解”。
不敢說是答案,畢竟這些問題其實蠻引人深思……

小孩就是小孩,有時候就是會一言戳破了一些已經在我們周圍存在的問題,而至今還是無法有一個很有說服力的答案。

小軒:“其實吖,為什麼人類要製造炸彈?根本就是會傷害到生命嘛…… 所以我覺得不應該繼續下去。”
我回:“嗯,話也不是那麼說。畢竟炸彈也是有它的用處,只是看用途在哪裡,人類創造也有他的原理。就好比人類要開闢新地區,炸彈的用途可以把阻礙的山脈給炸毀,然後就可以建造陸路,開墾新的城市,製造更多就業機會。總不能叫人類去逐一挖掘山脈,那麼費事的工作吧?”

這小孩應該是接收我的看法。雖然有點不忿,因此再拋另外一個問題。

小軒:“那手槍了?幹嘛又要發明呢?那麼危險,也會傷害人命呐……”
我心想:好小子,又要找碴 →_→

“其實手槍的用途也是有它的一面,只是看人類如何適當的使用。就好像有一個殺人犯,謀殺了很多人,在法律的裁判下就必須處於死刑,而手槍就是要他要接受法律的製裁了。那當然,如果你認為死刑是很殘酷的判決,那麼就判這個殺人犯終身監禁也是可以。手槍的用途可以說在這個方式下使用。”

o(-"-)o 小男孩還是不死心呐……

小軒:“嗯…… nuclear 這個又怎麼說呢?這個威力更大,連日本都被炸的稀裏啪啦的…… 根本就不應該存在呀!”

⊙﹏⊙ 真的看太多戲了~~ 


我回:“對啊!這個問題依然還存在,也受到很多人的爭議,為什麼直到現在還有這個核子炸彈的問題。根本就是到頭來會損人損己的東西。而且核子會造成很多殘害人類的後遺症,就好比你剛才說的,日本被核子炸彈炸的遍體磷傷,他們的後代出生有出現異性體,癌症併發等等的事件。

小軒靜了下來。對啊,原來連老師也終於認同這個東西是不應該存在的。沾沾自喜至於的他,卻讓我聯想到很多東西。

為什連一個小學生都會察覺的問題,反而現實社會的人卻因為功利權利,還是喜歡自傷殘殺?好幼稚的舉動,直到現在還是無法尋找到一個解決的方案,流傳至今依然存在這個完全令人值得深思的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