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窩心的提醒

上幾個星期,學生的住宅區頻頻亮起紅燈,在短短兩個星期內一連發生了5宗進賊偷竊案件。
平時沒有習慣性鎖上鐵門的孩子,也扣上了鎖頭,把木門外添了米白色的線條了。

小軒說很多安媂都提心吊膽,紛紛都把家門鎖好。據知到現在還是找不到是誰辦的“好事”。

我說:“你家的升降機和門口不是有電眼麼?那麼倉狂?”
小軒說:“老師,他們好像爆匪後,直接往樓梯逃跑……”

真的無言…… 一 一+

小軒:“你家外面有建築工程,很多外勞都在工地工作,難免會有很多閑雜人士進來混水摸魚。加上你們的住宅區住入許多外籍學生,人來人往……要查起來也蠻難的。你們啊,可要小心居家安全呐。”

小軒:“所以媽媽要我們把門鎖好”
對啊,安全至上。

未幾,輪到小冉聽課了。這個瓜平時都是粗心大意,我覺得有義務跟他大略提示下這事件,但看他聽完後那副迷蒙的臉龐,空洞的雙眸,o(︶︿︶)o 唉~ 大概無法瞭解事態會有多大嚴重。

還是再三叮囑下:“小冉,媽媽有時候會晚回家,你要提醒媽媽要早點回來哦。回家後趕緊鎖上大門,知道嗎?!”

希望他真的明白…… →_→

每次放學,這兩個瓜都會輪流送我出門。出門後,我也大嚷趕快把木門鐵門給關好,治安不好喔~ 小軒點點頭,趕緊動作至於,突然之間冒出一句話:“老師,你也是要小心安全噢~ ”

當下的我覺得非常窩心 ~ (┬_┬)~+
原來我的叮囑起了作用,他們不但有用心把話聽進去,而且也不忘了將那份關心傳達給我。(ㄒoㄒ)//

孩童的心就是那麼直接,無私地把那份關懷迴轉給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老師有收到你的哦!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