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童言的世界

掀開了另一頁的序幕。
那麼多年了,是時候把一些童顏和童言好好的記錄一番。

孩子的想像力非常天馬行空,毫無禁忌地將自己的內心世界完全說給你聽。
沒有束縛、也沒有警惕心,深怕你沒有好好聽完他說的。
也多虧他們會給很多機會讓你聽他們說說話……
畢竟他們真的很想你聽完他的故事。
需要的,就是大人的耐心。

孩子的想法非常簡單,說話也不會轉彎抹角。
雖然有些童言讓你啼笑皆非,毫無禁忌,但他們單純地說出想要的,只希望大人能陪他們一起完成。
 需要的,只是大人的時間。

孩子的舉動,有時候讓你意想不到,也是因為他們的創造力超強。
不容忽視他們所做的每一個動作,其實當中有其意義。佛洛依德曾經發表過心裏可分為三部分:本我、自我與超我。孩童透過學習的過程中,就會樹立他們的人格發展,從而快速掌握一切。
他們向學的階段也是關鍵的一個歲月。
需要的,也是大人細心的教誨。


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,我無意闖進了這群孩子的世界。
不知不覺即將踏入第七個念頭了。
他們所帶來的歡笑,還有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、領悟到的一些孩童哲理,原來已經融入在我的生活當中了。


孩子,你們的世界真的很精彩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